两手空空

蛙在上海 2018.01.24

【对于这座城市,我是归顺者,也是背叛者,容身于黑暗,但从未放弃寻找一束光。】

为避免时间混乱我决定把昨天没写完的先发出来,晚上更新今天的。

这座城市,是很多人心中新生活和梦想生发的地方。

在这里,绵延不尽的钢筋铸就成城市骨骼,密不透风的混凝土浇筑了城市肌理,错综复杂的缆线拉扯出城市脉络。为了争夺每一口呼吸,人们努力的向上攀爬,离天空再近一点,更近一点,20,30,40…

这是我第三次来上海,昨晚。

年初开始投简历,陆续收到一些面试邀请。有4A也有工作室,有幸见识到了各种的面试手段,三个boss一桌麻将、英文简历、1小时问卷、全英对话…会觉得有趣,也会觉出有招架无力的时候。

在这里,终于不用觉得过于热闹或孤单,因为每时每刻耳边都是车声人语,每个人又是那么有棱有角的自己。

耳边从乡音俚语突然变成标准英音美音的时候,才如此鲜明地感觉到原来自己和这座城市还有如此多需要彼此摸索和沟通的距离。

吃什么是to be or not to be的永恒难题,又想吃好又担心钱包…贫穷总企图用各种威逼利诱的手段让我在长肉的“康庄大道”疾驰向前。

读闲书再也不是浪费时间,因为每件其它事情都比读书要占用你更多时间和精力,能有两三小时不被人流推搡的属于思考的时间,是能让人幸福好一阵子的事情。

逃离弥漫着浓郁香水味的摩天大楼后,转身钻进最近的一条巷子。

这是条神奇的小巷子,东西长约千米,两头出口都被高楼包围。只有站在巷子中,能毫不费力的抬头看到天,灰蒙蒙的,也很让人惊喜。

路两边有熟悉的早点、快餐店,我才知道原来上海的不是只有两块钱的馒头,二十八块钱的盖浇饭,也不止有seveneleven、familymart的…

对了,今天雪很漂亮,据说上海难得如此大雪。

喝茶看雪去了…

评论(4)
热度(7)

© 南半球的跳蚤 | Powered by LOFTER